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

i瘋

自從iPhone越獄後,已經按圖索驥安裝了好幾個軟體,如攝影、照相工具和詞典,益智遊戲等,有的可用,有的不正常,不知是因為破解還是因為3.0,反正無所謂,卸除就是了。

好玩的是,無意間發現「iPhone PC Suite」這玩意兒,原本對它充滿狐疑,怕它把我越獄的iPhone變成死磚塊,後來鼓起勇氣執行了它的「守護程式」(即daemon),就此一帆風 順,這中文名為「手機助手」的中文軟體還真行,可以管理檔案、多媒體圖片,安裝程式、製作鈴聲等,一應俱全。

同時,又發現 「Dictionary Universal」這寶貝,原來它可以任意加入一堆格式相容的詞典,於是找到StarDict的好多著名漢漢、漢英、英英、英漢詞典,索性花了好幾個晚 上不眠不休地把所有中英辭書全部安裝,等於把幾十部中英詞典和百科全書輕輕帶在身上,隨時想到哪個詞就隨時查,回味當年學語言的樂趣。

於是,可以預期的是,這又重燃我對中英語言和翻譯的強烈興趣,但我深知,我的這種始於科技終至語言的五分鐘熱度是持續不久的,等到我遇到實際翻譯工作的困難和障礙,馬上要打退堂鼓。

這就是自己不願承認的我:永遠在好奇中摸索,為蒐集而蒐集,累積一堆沒用的東西,卻永遠找不到值得一生堅持的志趣和事業。

沒有留言: